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-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

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?尋找維修方案時,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,使您感到無助?

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,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,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。

專業維修Dyson家電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

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,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,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。

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,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,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。

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,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。

目前,Dyson涵蓋五大領域:有線及無線吸塵器、智慧空氣清淨機、Dyson Supersonic™ 吹風機、Dyson Airblade™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。

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,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,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。

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,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!

別再等待,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,消毒除臭殺菌!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!

送過其他維修站後,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?

選擇潔森工坊,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!具備以下優勢:

  1. 細部分解清潔: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,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。
  2. 集塵桶清潔: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,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,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。
  3. 氣旋清潔: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,我們徹底拆解零件,清潔每個死角,讓您的Dyson V10、V11達到真正的清潔。
  4. 徹底除臭: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,有效消除100%異味,保證無效全額免費!

請注意,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~6天,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,如無法配合者,請勿送件。
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,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。

現在就行動,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。

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

高雄 李先生
廠牌:dyson SV10
送修原因: 清潔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,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~~~並且更換濾材,全機深層清潔後,味道如新~~~~

臺中 鄭先生
廠牌:dyson SV14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,最近機臺按了只會"咻咻咻"的怪聲音,送給我們維修,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.11.SV12.14狂壞
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,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,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~客戶滿意度大提升

嘉義 楊小姐
廠牌:dyson HD-01吹風機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,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,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
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,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,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,歡迎您線上諮詢。

別再等待!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,可能出現故障,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。
立即採取行動!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:

  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。
  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,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。
  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。
  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專業維修,讓吹風機重返巔峰。
  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更換全新模組,確保使用安全。
  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獨立檢查處理,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。
  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提供深層清潔,讓吸塵器重拾清新。
  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專業檢查,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。
  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單換顯示器維修,不用更換整個馬達。

別再猶豫!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。別再猶豫,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(店家技術好不好,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)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,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。高雄Dyson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

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:到府收件、外觀確認、檢測後報價、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。新北iRobot吹風機故障維修推薦

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,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。在潔森工坊,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,影響您的生活。苗栗小米掃地機器人吸力減弱推薦

吃飯發朋友圈文案 1、在吃貨的這條不歸路上,人類,從來都不孤單! 2、我的語錄是,人是鐵飯是鋼,一頓不吃餓得慌。 3、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吃。我愛吃,愛吃,就愛吃,我是吃貨我驕傲! 4、情若能自控,我一定會按捺住我那顆吃貨的心。 5、永遠在不到飯點的時候說:我餓了! 6、就算宇宙大爆炸,依舊不能阻止本人吃到撐,吃到胃痛! 7、我能吃不代表我是吃貨,只能說說明我好養。 8、我記得大學時是宿舍女生只要一不高興,大家都會異口同聲:你想吃啥? 9、再也別做一個吃貨,臣妾真真做不到啊! 10、除了吃美食、還有比這跟美好的事么、我是吃貨、我怕傷心。 11、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,可能是累了,可能是病了,最大可能是餓了… 12、不用問我想吃什么,有什么吃什么 13、吃貨怎么了,吃貨只會想著吃,不會想著勾心斗角,吃貨不好嗎? 14、若是你女伴侶是吃貨,那就娶了吧。常言道:吃貨好養活。 15、據說吃貨都不會掛科…因為吃貨太重,掛不住… 16、空有一顆學習的心,偏偏生了一條掛科的命;空有一顆減肥的心,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。橫批:身不由己 17、曾經有一盤灰常美味的菜菜我沒有去珍惜,知道失去了才后悔母雞,如果上天給我一次機會,我將會說:吃貨萬歲 18、世界上最慘的事莫過于一個吃貨有胃病。 19、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,也不是尿急,而是不安分的靈魂,因為餓了 20、每天我只吃四餐飯……早飯、午飯、晚飯和零 21、最容易餓的人一般都是胖紙,因為有個成語叫作:最餓身重… 22、冰欺凌你有嗎?薯片你有嗎?爆米花你有嗎?棒棒糖你有嗎?我是吃貨黨你是嗎? 23、吃,我所欲也;瘦,亦亦我所欲也……兩者不可得兼,我勒個去也。 24、吃貨往往是在餐桌上煉成的 25、吃貨女友你值得擁有! 26、我只是不想讓嘴巴寂寞,我是吃貨,我為自己代言? 27、真正的吃貨敢于直面粗壯的大腿,敢于挑戰隆起的小腹。 28、向吃貨表白時的最佳歌曲:我愿意喂你,我愿意喂你,我愿意喂你~被放逐天際 29、我會告訴你,我每次起床都是想著起來才能吃好吃的,才支撐著爬起來的事嗎? 30、幸福就是一個吃貨有著很棒的胃還有吃不胖的身材。 朋友圈文案吃飯 1、吃飯是為了生活,但生活并不僅僅為了吃飯。 2、人如果靠吃飯活著,那飯不叫飯,叫飼料。 3、別人吃飯是吃飯。你吃飯是求生。 4、別人吃飯是求戀愛,我吃飯是求生存。 5、靠天吃飯魚上灘,靠手吃飯鳥投林。 6、寧可靠自己的力氣吃飯,別白白拿別人什么。 7、一切不以吃飯為目的的聚會都是耍流氓。 8、要知道,想送你回家的人,東南西北都順路;愿意陪你吃飯的人,酸甜苦辣都愛吃;想見你的人,千山萬水都能趕過來。 9、失敗的人總說他盡力了,可他哪里知道成功的人都是拼命了的。 10、努力的意義在于:不要當父母需要你時,出了淚水一無所有;不要當孩子需要你時,除了慚愧一無所有;不要當自己回首過去的時候,出了蹉跎一無所有。 11、事實上,真正能激勵自己的,從來都不是什么勵志語錄,而是那些有勇氣獨自承擔自己命運的人,是那些比自己優秀成功還比自己努力的人。對于很努力的人,上帝雖然從來不說我愛你,但你看,遠處漫山遍野都開滿了鮮花。 12、當你學會堅持,不遺余力地努力后,你就會發現原來所有受過的苦、流過的淚、熬過的夜都會花做讓你夢寐以求的好運氣。 13、我始終相信會有一個很好的人,他一定是我喜歡的樣子也無需辛苦迎合他的愛好。我相信他一定會出現,既然我這么相信,那我就再等等你! 14、生活中,你可能會跟成百上千個人相遇亦或是獨處,表面上迎來送往一團和氣,卻從未有過契合感。無論多熟悉都覺得這些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,在心底從未接納過他們,也就是說你。你的身邊一直很熱鬧,但你始終很孤獨。 15、你要記得一個真理:千萬不要對還沒發生的事情過度期待。 吃飯朋友圈文案 1、一碗飯,兩杯酒,吃飽喝足去走走。 2、你可以是個吃貨,但不要是腦子里只有吃的吃貨。吃飯有饅頭,夜里有枕頭,工作有干頭,黑夜總有盡頭。 3、晚飯只吃了一點點,剛剛突然餓到不行,給自己煮了碗面條,加了個蛋,吃飽喝足睡覺,晚安。 4、我只是不想讓嘴巴寂寞,我是吃貨,我為自己代言? 5、送給所有吃貨的:我不是餓,只是舌頭太寂寞。 6、我是個有原則的吃貨,奇怪的人給我的還得經過消毒才吃嘞。 7、我們都是吃貨。閨蜜,等俺有錢了。我要帶你吃遍所有的美食。 8、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,可能是累了,可能是病了,但最大可能是餓了。 9、很慶幸,能生存在這個吃飽喝足了還能想點別的的時代。 10、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吃。我愛吃,愛吃,就愛吃,我是吃貨我驕傲! 吃飯的朋友圈說說心情 1、不學習可以吃飯,不吃飯能學習么! 2、吃貨還是個吃貨,不管你是個高冷的吃貨,蠢萌的吃貨,傲嬌的吃貨,你終究還是個吃貨。 3、誰說泡面拍檔是火腿腸,我看就是電視機。 4、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吃啊,不吃太對不起自己了! 5、兩個人能否長久在一起,三觀很重要,但對于吃貨來說,三餐更重要。 6、曬美食,是對平凡生活的熱愛。 7、當一個人吃飽喝足,滿足的時候。不是傷春悲秋,就是埋頭苦睡。還有其他的嗎?把你的答案留下。 8、時常有事沒事就品味人生,所以男票根我分手了。 9、據說吃貨都不會掛科因為吃貨太重,高數掛不住。 10、吃要吃得不擇手段。 11、有的飯桶相當于吃貨,但吃貨卻不一定是飯桶。兩者的根本區別在于,飯桶很能吃,吃貨很會吃。 12、吃飽喝足了,繼續睡覺。從六點睡到十點半,做了奇奇怪怪的逃生夢,下半場請賜我一個甜甜的劇情。 13、美食跟身材哪個更重要?吃貨:身材是神馬?能吃嗎? 14、今天辛苦奔波了一天,突然就不想在北京生活了,就想回家。可生活還的繼續,吃飽喝足睡覺。 15、他們不懂吃貨的快樂。 16、青春不散場,快樂不打烊,一個簡單吃飯的地方,都那么有正能量。吃飽喝足睡覺覺,明早繼續征程。 17、如果啥都不想嘻嘻哈哈混日子都能吃飽喝足,那為啥還要勞心費力當個聰明人呢? 18、真羨慕那些能工作起來就忘了吃飯的人啊。 19、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,也不是尿急,而是不安分的靈魂,因為餓了。 20、我能吃不代表我是吃貨,只能說說明我好養。 21、請關心一下身邊的吃貨,因為一不留神她就餓了。 22、沒有吃就沒有愛情,不信你一頓飯不帶的談一次戀愛給我看看啊。 23、準備睡覺睡到飽的感覺也太舒服了吧,吃飽喝足,開始冬眠。 24、吃貨進自助餐館,就跟龍卷風過境似的。 25、空有一顆減肥的心,偏偏生了一張吃貨的嘴。 26、長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貨,長得不好看的只能叫飯桶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從小生活在中國,從電視新聞和各種報刊中,我們早已習慣了很多事情,認為是理所當然就是這樣的。現在通過各種學習,通過網絡,尤其是去年疫情開始到現在,也慢慢明白,有些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,而是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特有的。 我們早已習慣:國家發生重大自然災害和重大突發事件,國家領導人、部門負責人總是在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,坐鎮指揮,慰問群眾,組織各種力量以最快速度來解決各種問題。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其他國家也應該是這樣,但我錯了,他們該出國的依舊出國,該療養的照樣療養。“那個是州長的事情”;“你沒飯吃,那是因為你懶,跟政府沒關系”;“哦,那是天災,上帝管的事情”。你要跟他說人民至上,Why?人民至上?NO!那只是選票,我們堅持資本至上。 我們早已習慣:哪里出現重大自然災害、險情,哪里就會有解放軍的身影,他們絕對是抗災的主力。在戰時他們舍生忘死,沖鋒陷陣,保家衛國,在抗災時候,他們依舊如此。我理所當然的認為其他國家軍隊肯定也是這樣的,但我錯了。當災難來臨時,美國大兵開著坦克,全副武裝的去捍衛美國憲法規定的“私有財產神圣不可侵犯”法律尊嚴,防止有錢人的財產和物品被哄搶。他們可以熟視無睹的吃著豐盛大餐,哪怕對面是一群饑腸轆轆的災民。分一半食品給群眾?NO!那是政府的事情。“半條棉被”的故事,對他們來說無異于天方夜譚。 我們早已習慣:有事找警察,老百姓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打110,警察是全社會的保姆,不僅要偵破案件,維護社會治安,還要時刻準備著為人民做各種服務。你對服務不滿意,還可以發發火,警察還不能還嘴,服務好了還分文不收。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其他國家的警察也是這樣的,但我又錯了,我把民主國家的警察想的太好了。美國憲法規定警察有維護法律和正義的義務,壓根就沒說為人民服務。在劫匪綁架人質的時候,他可以把人質和綁匪一起擊殺,不需要負任何責任。人質被殺,只能說明你運氣太差了,這么多人為什么就綁架你呢,那是你的命啊。你要在美國說馬桶壞了叫警察來給你修理,很有可能你會被美國警察擊斃。你叫警察這種公服務給你干私活,那法律正義何在,你這種破壞法律正義的行為,很有可能要付出慘重代價。順便說下:美國的消防車是跟我們的出租車一樣收費的,有起步價,還有行程費,滯留時間費,算下來,可能要比你燒掉的財產損失數額更大。 我們早已習慣:全國人民在社會生活中,在法律前面人人平等。56個民族之間是一家,根本不存在漢族欺壓其他什么民族的情況,少數民族在很多方面還有法律和政策的照顧。哪怕在監獄里,除掉回族等幾個有特殊的生活習俗之外,對其他罪犯沒人會在意他是什么民族,都是一樣的管理,一樣的對待,一樣的平等。我以為在民主國家,人人平等比我們早喊了幾百年,做的應該比我們更好。但我還是錯了,人家的平等是紙面上的平等,人家是用合法的手段掩蓋了事實上的不平等,形成了階段的固化。美國本身就是搶了人家印第安人的土地,在別人的土地上建立起了國家,然后把原本這個土地上的原住民趕盡殺絕。從美國建國到南北戰爭時期,一個印第安人的頭顱就可以到政府換取五美元,一個印第安人的生命不如一匹馬的價格。一百多年后的2020年,美國黑人發起了“黑人命也是命”的游行,原來一直以來,在美國黑人的命不是命啊,到現在他們還在爭取“黑人的命也是命”這個對我們來說與生俱來的平等權利。 我還可以說出很多很多我們早已習慣的,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,在民主國家卻是一種奢望,一種還要努力爭取才有可能得到和享受到的待遇。中國共產黨成立剛滿百年,新中國成立七十幾年,在很多方面已經遠遠的走在了那些所謂民主回家,那些政黨幾百年都沒做到的事情。以前我也或多或少的羨慕過他們宣傳的這些那些,現在才發現他們所說的原來都是美麗的謊言。去年的疫情更是扯下了他們最后的一塊遮羞布,赤裸裸的把他們那些虛偽的本性暴露在我們面前。 經過了疫情,讓我對世界看的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也讓我知道,我們很多人真的被國家寵壞了。國家就如我們的父母對待孩子一樣,一直默默的為你做著很多事情,不求你回報,不求你感激,他只是很單純的為你好。可是我們很多人都把這些當做了理所當然,甚至還沖著父母大喊大叫,還經常跟父母唱著反調。 只要人民有困難,黨和國家始終在你身后,在你最需要的時候,伸出手說:不怕,有我在。不管你多遠,都會把你安全接回家,哪怕你深陷黑暗,都會帶領你走向陽光。所有的歲月靜好,都是因為有國家在背后咬牙支撐著。只因為你是中國人民,而領導中國人民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,始終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中國共產黨。 雖然我們的國家也好,中國共產黨也好,還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,但請不要謾罵他,給他一點時間,畢竟他如自己的父母,是把你養大,讓你健康成長,并繼續帶你走向美好生活的依靠,也正是他的不完美,才要我們更加努力的去奮斗,更要支持和配合,讓他逐漸更加穩重、成熟,讓他逐漸完美。 此生無悔入華夏,來世還在種花家!!!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三毛:遺愛  這張照片上一共擺了四樣小東西。  那么普通又不起眼的手鏈、老別針、墜子,值得拍出照片來嗎?  我的看法是,就憑這幾樣東西來說,不值得。就故事來說,是值得的。  先來看看這條不說話的手鏈——K金的,上面兩片紅點。一小塊紅,是一幅瑞士的國旗、另一塊,寫著阿拉伯數字13。  由這手鏈上的小東西,我們可以看出來,這手鏈原先的主人,很可能是個瑞士人,而且她是不信邪的。十三這個在一般西洋人認為不吉祥的數字,卻被她掛在手上。  這條鏈子的主人,原是我的一個好朋友路斯,是一個瑞士人。  路斯不承認自己酗酒,事實上她根本已是一個酒精中毒的人,如果不喝,人就發抖。  試著勸過幾次;她不肯承認,只說喝得不多。酒這東西,其實我也極喜愛,可是很有節制,就算喝吧,也只是酒量的十分之三、四就停了,不會拿自己的健康去開玩笑。  當路斯從醫生處知道她的肝硬化已到了最末期了時,看她的神情,反而豁達了。對著任何人,也不再躲躲藏藏,總之一大杯一大杯威士忌,就當著人的面,給灌下去。  每當路斯喝了酒,她的手風琴偏偏拉得特別的精彩。她拉琴,在場的朋友們就跳舞。沒有什么人勸她別再喝了,反正已經沒有救的。  有時候,我一直在猜想,路斯是個極不快樂的人。就一般而言,她不該如此不要命的去喝酒,畢竟孩子和經濟情況,都不算太差的。可是她在自殺。  那個醫院,也是出出進進的。一旦出了院,第一件事就是喝酒。她的丈夫喝得也厲害,并不會阻止她。  不記得是哪一年了,十月二十三日那一天,我跑去看路斯,當時她坐在縫衣機面前車一條床單的花邊。去看她,因為十月二十六日是路斯的生日。拿了一只臺灣玉的手環去當禮物。  “玉不是太好,可是聽說戴上了對身體健康是有用的。”我說。  路斯把那只玉手環給套上了,伸出手臂來對我笑笑,說:“我喜歡綠色,戴了好看,至于我的病嘛——就在這幾天了。”我看著路斯浮腫的臉和腳,輕輕問她:“你自己知道?”  她不說什么,脫下腕上這條一直戴著的手鏈交給我,又打開抽屜拿出一個金表來,說:“只有這兩樣東西可以留給你,我的長禮服你穿了太大,也沒時間替你改小了。”  我收了東西,問她:“你是不是想喝一杯,現在?”  路斯對我笑笑。我飛奔到廚房去給她倒了滿滿一杯威士忌。  她睇了我一眼,說:“把瓶子去拿來。”  我又飛奔去拿瓶子,放在她面前。  路斯喝下了整瓶的烈酒,精神顯得很好。她對我說:“對希伯爾,請你告訴他,許多話,當著尼可拉斯在,長途電話里我不好說。你告訴他,這房子有三分之一應當是他的。”  希伯爾是路斯與她第二任丈夫生的孩子,住在瑞士,我認識他,路斯是住加納利群島的。  “還有什么?”我把她的手鏈翻來覆去的玩,輕輕的問她。“沒什么了!”她舉舉空瓶子,我立即跑去廚房再拿一瓶給她。  “對尼可拉斯和達尼埃呢?”我問。  “沒有什么好講了。”  我們安靜的坐著,海鳳吹來,把一扇窗拍一下給吹開了。也不起身去關窗,就坐著給風刮。路斯一副沉思的樣子。  “ECHO,你相信人死了還有靈魂嗎?”她問。我點點頭,接著說:“路斯,我們來一個約定——如果我們中間有一個先死了,另外一個一定要回來告訴一下消息,免得錯過了一個我們解也解不開的謎。”  “先去的當然是我。”路斯說。  “那也未必,說不定我這一出去,就給車撞死了。”我說。  路斯聽我這么說,照著西班牙習慣敲了三次木桌子,笑罵了一句:“亂講的,快閉嘴吧!”  “你——這么確定自己的死嗎?”我問。  路斯也不回答,拿了瓶子往口里灌,我也不阻止她,好似聽見她的心聲,在說:“我想死、我想死、我想死……。”我陪伴著路斯靜坐了好久,她那坐輪椅的丈夫,喝醉了,在客廳,拿個手杖舉到天花板,用力去打吊燈,打得驚天動地。我們不去睬他。  “好了,我出去掃玻璃。”我說。  路斯將我一把拉住,說:“不去管他,你越掃,他越打,等他打夠了,再出去。”  我又坐下了,聽著外面那支手杖砰一下、砰一下的亂打聲,嚇得差一點也想喝酒了。  “不要去聽他,我們再來講靈魂的事。”路斯很習慣的說。我好似又把她的話聽成“我想死”。  “好,路斯,如果你先死,我們約好,你將會出現在我家客廳的那扇門邊。如果我先死,我就跑來站在你的床邊,好嗎?”  “如果我嚇了你呢?”  “你不會嚇倒我的,倒是他——”我指指外面。我們兩個人開始歇斯底里的笑個不停。  “喂,路斯,我在想一個問題。”我說。  “你怕我鬼魂現不出來?”  “對!我在想,如果蚊子的幼蟲——產卵在水里的,一旦成了蚊子,就回不到水里去。我們一旦死了,能不能夠穿越另一個空間回來呢?這和那個蚊子再不能入水的比方通不通?”  “等我死了再說吧!”路斯笑著笑著。  我跑到廚房去拿了一個干凈杯子,倒了少少一點酒、舉杯,跟路斯干了。出去安撫一下她的丈夫,把打碎的玻璃給掃干凈,就回去了。  十月二十六日,路斯的四十五歲生日整,她死了,死在沙發上。  當我得到消息時,已是十月二十七日清晨六點多。路斯的孩子,達尼埃,跑來敲窗。我們聽說路斯死了,先生和達尼埃開車走掉了。他們去鎮上找醫生,要把醫生先拖來,才把這個消息告訴那個心臟不好又還在睡覺的丈夫尼可拉斯。我,當然睡不下去了,起身把床單嘩的一抖,心中喊著:“路斯、路斯,你就這么走了,不守信用的家伙,怎么死了一夜了,沒見分明呢?我們不是最要好的朋友嗎?”  這么在心里喊著不過幾秒鐘吧,聽見客廳和花園之間的那副珠簾子,重重的啪一下打在關著的木門上。我飛跑出去看,那副珠簾又飛起來一次,再度啪一下打到門上,這才嗒、嗒、嗒、嗒、嗒的輕輕擺動,直到完全停止。  我呆看著這不可思議的情景,立即去檢查所有的門窗,它們全是夜間關好的。  也就是說,門窗緊閉的房子,沒有可能被風吹起那珠子串著的門簾,那么,那飛起來擊打著木門的力量是哪里來的?“路斯,這不算,你顯出來呀!我要看你。”我對著那爿客廳的門叫喊。  整個的房子,籠罩在陰氣里,空氣好似凍住了。我,盯住那個約好的方向看了又看。  再沒有什么動靜了。  那時,我發覺還穿著睡袍,匆匆忙忙換上牛仔褲,這才往尼可拉斯住的上一條街跑去。  路斯的死,是她自己求來的,只在下葬的那一霎間,我落了幾滴淚,并不太意外,也不很傷心。  后來,路斯的金表,我轉交給了她的孩子達尼埃,這串手鏈一直跟著我。  我猜想,路斯靈魂的沒有顯出來給我看,不是不愿,而是不能。不然,我們那么要好,她不會不來的。  而那珠簾拍門的情景,算不算路斯給我的信號呢?  照片中另(www.lz13.cn)外三樣東西,那個別針、兩個墜子,都是朋友們給我的。  給的時候,都說是存了半生的心愛物品。一聽說是他人心愛的,總是推卻,不肯收,那三個人,好似被一種東西迷住了似的,死命要給我。  收下了。不到三五年,這三個朋友也都以不同的方式離開了這世界。  好似,在他們離開以前,冥冥中,一種潛意識,想把生命中的愛,留下給我——于是給了我這些佩戴的飾物。  對于死亡,經過這些又一些人,倒使我一直在學習,學習人生如幻的真理。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:沙漠中的飯店 三毛:拾荒夢分頁:123

JJ118RBR5VERG18E


苗栗戴森空氣清淨機換馬達推薦》
高雄戴森 v7換電池推薦》 dyson吸塵器送修的流程是什麼?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、細心、耐心嘉義戴森 v10電池更換推薦》 我該如何找到專業的dyson吸塵器維修服務?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頂

arrow
arrow

    t99jiup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